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初三想象作文 >> 正文
丑小鸭的翱翔
   [标签: ]

  挫折会使人失败,使人破产,使人从此走向深渊。但挫折也会使人振作,使人成长,使人获得走向成功的经验。成功总是伴随着挫折,没有挫折的人生几乎是没有的。

  数年前,丑小鸭的出生,用他的兄弟姐妹和邻居们的眼光来看,简直就是对世界的污染。因此,排挤、讪笑一起向他拥来。于是,他飞过篱笆逃出了家门。

  数年后,我来到这个世界,给所有人带来了欢乐,幸福和愉悦塞满了我小小的心灵。于是,我沉浸在爱的海洋里。

  我很庆幸自己拥有了与丑小鸭截然相反的命运。

  丑小鸭来到野鸭群,遇到两只公雁,公雁认为他丑得可爱,所以接纳了他。不幸的是,这时恰好碰到了大规模的打猎。公雁死了,猎狗冲向被吓呆了的丑小鸭,但因为他太丑了,猎狗没动口,于是他从狗口里逃了出来。

  我进入小学,认识了许多朋友,老师也很喜欢我。从未经历挫折的我,似乎还不能明白挫折为何物。

  丑小鸭与我正演绎着不同的人生。

  值得庆幸的是,丑小鸭逃难成功。他来到一个老太婆的家,虽然老太婆家的雄猫和母鸡都不太喜欢他――但与他从前的生活相比,也确实好了许多。不过,暂时的安逸却不能抵制他对广阔世界的向往,于是,他投入了大自然的怀抱。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渐渐告别了童年。对知识的求索充实着我的生活。我也渐渐的明白――我永远也游不出知识的海洋,于是,我在知识的海洋中尽情遨游。

  丑小鸭与我似乎有了相似之处。

  在冬日里,丑小鸭做出了最大的努力,却终究还是被冻昏。获救之后,几经沧桑,他冒着生命的危险飞向了美丽的天鹅――因为他拥有自己的理想,希望能成为一只天鹅!

  踏入中学,竞争激烈。一次次考试的失败,让我真正感受到什么叫挫折与打击。在失败中站立,又让我树立了自己的理想――与自我相比,更上一层楼,考取一所好学校。

  现在我发现,丑小鸭与我似乎已结下了不解之缘。

  终于,经历了种种不幸的丑小鸭变成了美丽的天鹅。没有了讥讽的话语,也没有了嘲笑的眼神,取而代之的只是由衷的称赞和惊羡的目光。“风雨之后见彩虹”,丑小鸭终于实现了自己的理想。

  而我,何时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