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初三想象作文 >> 正文
我与语言文字规范标准
   [标签: ]

  我不知道眼前是什么地方,恍惚记得自己正忙着在堆积如山的作业之中“龙飞凤舞”,霎时,一股清凉的风吹来,便被困在了这一片浓雾之中。

  摸索着拨开雾气,只见原来是一个安静萧条的镇子。四处阴沉沉,连绵的小雨像雾一样,朦朦胧胧的弥漫在空气中,一种沉闷的气氛包围着我,让我莫名地生出一种失落的感觉,于是狭窄的铺着青石板的老街愈发显得宽广漫长。不知不觉,来到了一幢古老的房子前,隐约听到里面有声响,便轻轻推开虚掩的门。只见一个精神奕奕的老人身着白马褂,手执一枝毛笔,神情专注,挥墨如云,只是简单的黑白,寥寥数笔,却如勾勒出了一副山水画一般,一气呵成,跌宕洒脱。我情不自禁的喝彩到:“好!”老人这也才发现了我,对我微微一笑,我也礼貌的一笑,上前仔细端详起了书法作品,“爷爷,您写的真好!”“呵呵,现在年轻人大概i啊都不写传统的毛笔字了把?”老人依旧淡淡一笑,在我看来却有一丝悲哀。“嗯。”老人突然停下笔看着我“孩子,你会写吗?来写写把。”“我?”“嗯,来写写把。”老人和蔼的让我不好意思拒绝,,走到老人面前拿起笔,手却忍不住一直微微颤抖,想到小学上书法课练习毛笔的时候,大家总是嘻嘻哈哈,敷衍了事,到了初中都没接触,如今,真是后悔莫及啊。不管了,只好硬着头皮上了。我费尽全力,结果还是写的歪歪扭扭,就像一只蜷曲的蛇一样。看着一旁老人苍劲有力的字,再看看我的,我感觉我的脸不自主得发烫,羞得我恨不得钻到字里去。老人似乎看穿了我的心思,默默的叹了口气,提笔写下“中华文化”四个大字,我凝视这干净利落的四个字,正欲深思,又一阵清风吹来……

  迷迷糊糊揉了揉眼,原来我伏在写字台上睡着了,起身,不经意的一瞥,却发现墙壁上“中华文化”,我又一次陷入了深思……

    福建省福清市龙田镇初级中学初三:洛阳

分享到: q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