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初三想象作文 >> 正文
梦回南宋
   [标签: ]

  “醉里挑灯看剑,梦回吹角连营……”朗朗的读书声在教室里回荡,我趴在桌上,紧紧看着这些白纸黑字,不觉出了神,突然,一个机械的声音从远处传来“您好,恭喜你被选中作为时空之旅的第b3-29客人,请您做好准备,现在立即启程”我还没有反应过来,就觉教室的轮廓扭曲起来,渐渐组成了另一片空间,蓝天,白云,集市,人声鼎沸,一片未经污染的净土。机械的声音再度响起“现在是淳熙十五年,24小时后将要自动返回,祝您旅途愉快。”

  好半天,我才从震惊里走出来,心想自己一定在做梦,便开始打量起这里的环境。一条湖泊,一片树林,一间寒舍,我满是好奇的过去,正想着打听打听,手刚刚触墙,竟穿了进去,原来我只是一点意念,哎,这叫我如何接受。

  这间草屋虽然破旧,却异常整洁,没有一点多余的装饰,倒给人一种清新的感觉,屋里窗下,正坐着一个人,面容约莫四五十岁,却有一头白发,一身的粗布麻衣衬得他更加苍老。他手里一张文书被紧紧拽着,全身似乎在轻轻颤抖,我凑过去,原来是几页未被批准的请柬。我暗暗叹一口气,这古往进来,有多少才人难遇伯乐,被历史的尘埃埋没。他猛地起身,委实吓了我一大跳,只见他几下把纸撕碎,仰天长笑几声,夺门而去。那纸片像病态的蝴蝶,摇摇坠落,在一张纸角,我看到三个有力的字迹:辛弃疾

  我的心被重重一击,他,就是名流了千古的伟大词人辛弃疾?

  我急忙追随而去,回想起关于他的生平事迹,21岁时,就在家乡历城参加了抗金起义。起义失败后,回到南宋,当过许多地方的长官。安定民生,训练军队,极力主张收复中原,却遭到排斥打击。不得任用,闲居近二十年。

  看这个岁数,现在定是人生的低谷。只见他来到屋外,对湖而立,是想起了那时年少“衅而起,以纾君父所不共戴天之愤”。还是忆起“登高望远,指画山河”的江湖阔气?

  他长吁一声,喃喃道:“亮啊,当年鹅湖共饮,你我举杯话复国大业,如今景色依旧,你却不知已谪往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