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初三小说 >> 正文
刺杀
   [标签: ]

  深秋。云陵山,青砂谷。

  雾霭沉沉的降落下来,为山谷笼上了一件黑纱,天空大朵大朵的黑云肆意游走,遮蔽了月光。夜风萧萧吹过,大片大片的蒿草倒伏,露出了一个冷峻的面容。一道闪电划过,将天空撕裂。

  蒿草里,林铭借着闪电的光警惕的看了看四周,然后深深的吸了一口气,又想了一遍要执行任务。这次的任务是深入敌军腹地刺杀锁曦军总司令藤,而在这之前,他需要穿过半个山谷,然后横渡昆怒河,由于路途前所未有的漫长,林铭把物品精简到了最轻便。

  林铭最后检查了一遍随身携带的物品,psg-1狙击步枪,匕首,潜水装置,还有一张照片,莘桠的照片。照片上的莘桠正对着林铭明媚的笑着。

  一瞬间,林铭脑海里关于莘桠的画面开始交错,闭上眼睛,林铭觉得自己的思绪飞出了青砂谷,又回到了他和莘桠分别的那个下午。

  2

  “嘟……”蒸气从火车的排烟筒喷薄而出,然后消融在空气里。列车开始缓缓开动,车厢微微的晃着。整个车间都开始弥漫起列车开动时的声响:

  “咔嚓咔嚓”

  林铭把脸贴在透明的玻璃上,窗外已是秋季,那些镌刻着岁月沧桑的叶子开始凋落,覆盖了地面。莘桠站在人群里,挥舞着手臂,嘴一张一合,在说着什么,但周围的噪杂却将她的声音淹没。西风吹过,林铭看见有莘桠眼中的一些液体被风吹起在空中,在日光下闪动着晶莹的光。

  列车的速度逐渐加快,道旁的树木越来越快的被抛向了后面,列车转过弯的一刹那,一簇槭树遮挡住了林铭的视线,林铭依旧用力望向窗外,仿佛自己的目光可以穿透那一片林。

  时间按着列车咔嚓咔嚓的节奏不紧不慢的走过,过了许久,林铭才醒悟看不到莘桠了,于是他像虚脱一般坐在椅子上,呆呆的看着天花板,天花板上有软软的灰尘飘落,悬浮在林铭的寂寞周围。

  虽然没有听到莘桠的声音,但通过她的口型,林铭仍然知道她想要说的话,她说

  “铭,我等你回来,回我们的家”

  列车以一成不变的速度向前开向北方,开动时的噪声飞起盘旋在天空:

  “咔

[1] [2] [3] [4] [5]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作文专题

    相关作文

    没有相关初中作文

    服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