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初三小说 >> 正文
带着伤疤上路
   [标签: ]

  从他们还没记事起,便学会了走路。

  先是战战兢兢地迈开脚,再仔细地落下,终于惊奇地发现,原来,用自己的脚走路竟是如此有趣。从此,他们便踏上了征程。

  学习走路的代价是可想而知的,可孩子还是乐此不疲,兴冲冲地奔跑,直到踩到石子,磕到石块,在身上留下伤疤。可他们好像从未停止,还是一直走,直到“军功章”戴满全身,他们便学会了走路。

  接着,他们懂事了,可还是不断地闯祸,其实那不算什么:只是有些争强好胜,和大孩子比爬高,可臂力远远抓不牢那墙头的碎泥;只是有些逞能,和高个子们比迈楼梯,可是腿远远不及那几层楼梯,于是脚一滑,就摔下来了。之所以不算生么,是因为那一切,不过是留条伤疤。孩子们是不会顾及那些的,依然我行我素,最后,他们能灵敏地翻过墙沿,能轻捷地跨上几层楼梯。

  随后,他们长大了,便成了我们。

  我们比他们多了成熟干练,多了智慧强健,但总觉得,比起他们,我们还少了些什么。总是忍不住翻翻他们的照片,照片上的他们意气风发,卷起的裤腿下,膝盖上齐刷刷露出一排伤疤。

  蓦然间明白,我们是比他们少了伤疤!

  撩起裤腿,光滑的皮肤上,只有早已隐去的星星点点的小伤疤。

  那不只是代表伤疤,那是我们曾经的勇气,他们对伤痛全然不顾,只为自己心中小小的目标,而我们,早已厌倦了去拼尽全力,为什么,仅仅是因为长大了吗?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