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初三小说 >> 正文
当铁树开花的时候
   [标签: ]

  这是一株生长在小城花园里的铁树,平淡无奇……

  和所有铁树一样,他有如荆棘般稀疏的叶子,寂寞地生长着,却不能像玫瑰那样肆意地绽放,如果能,他就不会每日忍受周围花儿的讥讽了—“嘿,丑鬼,看看我多漂亮啊!有婀娜的身姿,有鲜艳的花朵!”“哇,哪儿来的大刺猬啊?哈哈哈哈……”“真不知道人们怎么想的,竟把他种在我们身边,耻辱啊!”……铁树除了忍受就是期盼,要是我能开花该多好!

  “植物有根、茎、叶、花、果实……”这天清晨,一个中学生趁着小城还安静,空气还新鲜的时候,来到花园,背起了《生物》课本。无聊的铁树在一旁仔细的听着“植物开花需要足够多的营养……”我怎么没想到呢?只要有充足的营养,我就一定能开花!铁树激动不已。

  铁树单纯的思想让他从此每天执着于吸收营养。

  花儿们又开始数落铁树了,“瞧,他那傻样,这样拼命的吃,仿佛明天真能开花似的”“哼,我看再努力也是白搭”。但铁树却仍执着地吸收着……,他什么也听不见,他的耳朵里只在不断回响:“快吸!快吸!”;雨水和风儿抽打着植物们,花儿早已搭拉着痛苦的脸,不断地诅咒这坏天气,铁树却昂首挺胸,高兴极了:雨水为我提供足够的水份,风儿则是催我向上的鞭子!下吧!吹吧!烈日炎炎,铁树没像其它花儿一样垂头丧气,他舒展着全身的筋骨,张开所有细胞,努力吸收着每一缕阳光。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作文专题

    服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