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初三小说 >> 正文
净化
   [标签: ]

  纷繁的世界,混沌的天地。世间万物,我不敢肆意为它们添加一道无谓的界线,去区分所谓的“对”与“错”。毕竟,我没有如此大的权力,去否定它们的存在。

  因为,存在,就是真理。

  有幸在宇宙中幻化为凡体,咀嚼人世间的是是非非。然而,我的字典中没有是非,自然无法看透尘世的一切。

  所以,打从娘胎里出来,我就是浊的。

  既是凡体,自然有心追求完美,追求一种清澈,追求一份回归,将体内的“浊”一点一滴排出体外,寻找那份未经修饰的完美。

  即是说,我做过的、正在做的和将来要做的事情,只有两个字——杀毒!

  毒是要解的,但并不意味毒是错误的——只因它存在于不属于它的世界。

  真的不属于吗?

  凡人做事,通常只在乎结果。如此,我仅仅是想让“毒”在我的世界消失,却不曾考虑它曾带给我什么。它的消失固然能给我一时满足,然而若是继续存在,对我的意义是否尽数为败?

  闭上双眼,去探寻体内最最隐匿的那片小宇宙……它告诉我:毒,不可尽杀!!

  我愕然惊醒,带给我的只有震憾。

  万物之始,若是没有“毒”的存在,自然不必去提要不要解毒,凡人或许会因此而丧失目标,萎靡、颓废一世;毒一旦被解,凡人会如梦初醒,解毒的过程铭刻在心,解,让人成长;毒解尽之时,也是人之将死之际,终于耗尽毕生的功力求得了一身清澈,然而刚刚具备的一双慧眼还不曾洞察凡尘,却已随毒一起消亡……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作文专题

    服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