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初三小说 >> 正文
风流天使杨柳人
   [标签: ]

  杨柳女人:不仅是一方风土人情的展现;也是鄂西北地域人文史话的一道美丽风景线……

  “杨柳”很诗意的名字。不光地名好,那里的人也风流。

  我的故乡虽在和氏璧产地南漳县境内,但因是血吸虫疫区,从五二年以后就由湖北省人民政府直辖,一切人事安排均由襄阳专区(襄樊市的前身)农垦局负责;在行政编制上就是一个县级单位。因此,对南漳的实际情况所之甚少,直到八五年在党校结识该县的一位公安局副局长之后,才慢慢熟悉起来。最早知道的便是杨柳。

  那天周末,我跟朋友们在一块侃贾平凹。有人说老贾最爱卖弄的是陕西米脂,因为那里在历史上出过无数美女,现在仍是美女如云。最爱炫耀的是陕南商州一带的风土人情,说那地方的女子不仅个顶个的水灵,足以使多情的男子神魂颠倒,恨不得花下作鬼、死于风流,而且慷慨大方,敢于容留任何一个进山的陌生男子在她家过夜,即使三人同床也毫无羞涩之感。当然,也不是全然没分寸:除了在主客之间横一根扁担外,早上起来,那女子的老公定会端来一碗水让陌生人一气喝光。若没作那事便罢,作了便自认倒楣。不知他们从哪里得来的验身法宝,说是身子被掏空的人喝了生水会得什么色痨病。

  “真是山里人!没见识。”一个同学大笑,“一些专在水里风流的人也不见死掉一个……我怎么就没赶上这机会呢?”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