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初三小说 >> 正文
见死不救是怎样炼成的
   [标签: ]

  这是冬子进城的第37天

  冬子进城时只带了1500元。到现在,他兜里仅剩40元钱了。

  正当冬子准备走进超市应聘当搬运工的时候,“咚”的一声,一个老太太出了车祸。冬子急忙跑过去,抬起老太太打了一辆出租车去了医院。尽管他很清楚自己有多少钱,但是他知道:人命关天。

  冬子在病房里看着老太太。摸了摸自己的口袋,苦笑了一声。

  “呯!”一个汉子破门而入。恶狠狠的盯着冬子说:“你会不会骑自行车,我妈要是有什么事我和你没完!”

  冬子愣了一下,急忙解释道:“大哥,你娘不是俺撞的,撞你娘的人跑了!”

  。那个人听了更是火冒三丈,骂道“你撞了人还不承认,你是不是个爷们?我妈要不是你撞的,你干吗送她来医院。要不是看你态度挺好我早就打110了。说吧,这事公了还是私了?

  这下冬子可蒙了,自己明明是救人的,现在怎么成了撞人的了?冬子刚想说明情况,可那个人又说道:“要是私了,5000块的医药费外加3000块的精神损失费。要是公了,你知道是什么后果。

  冬子听了这话,火“腾”的就上来了,歇斯底里地喊道:“你这人咋不讲理呢?俺都说没撞你娘了。管俺要啥钱,俺没有。俺就剩40块钱了,还给你娘买药了。俺这个月连房租都没交呢。你别欺负俺农村人没文化,俺不知道什么公了私了。”

  冬子一个农村人,怎么能斗过早已看遍人情世故的城里人呢。于是,那个人找了关系让派出所拘留了他。原因是:酒后骑自行车。

  窗帘被风吹的哗哗作响,在阳光下跳着欢快中掺杂着些许压抑的舞蹈。

  冬子在拘留所里想了很多,是关于良心的。

  半个月后,老太太醒了。让冬子心里能好受点的是,老太太澄清了事实。

  那个人到了派出所尴尬的冲冬子笑了笑,说:“大兄弟,这次实在是对不住啊,冤枉你

[1] [2] [3] [4]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