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初三小说 >> 正文
不嗅花香,且闻草味儿
   [标签: ]

  曦云的窗子下生长着一排不很扎眼的小草,她却是十分喜爱它们,每天对着它们“草子”“草子”地叫。在晴朗的日子里,你不会发觉它们有什么特别,它们不过和其他草一样望着太阳一个劲儿地想往上钻;而在暴风雨来临时,你绝不会再有刚才的想法。

  当狂风粗鲁的席卷这一带时,有些草儿甚至在风未近身时就已卑微地低下了头,躬下了腰。虽然草子们也知道它们是无法抵抗飓风的气势的,但你会讶异无数次被攻击的它们竟无数次昂起了头,仿佛没发生任何事。当豆大的雨点毫不留情地砸下时,你也许会担心,但这是多余的。它们一次次将雨滴反弹,还是毫发未损,很是可爱吧!

  曦云每天都给它们浇水,可是倔强的草子硬是一滴也不喝,于是周围的草儿将水都喝光了,曦云越发纳闷,也越发好奇。于是5岁的它想了好多方法:把最爱的牛奶和饮料倒给它们;早晨早起集齐一瓶露水给它们;买肥料给它们……所有她认为可行的方案都实施了,依旧不见成效,草子就是不领情。

  一天,妈妈喂饭给她吃,她突发奇想:每天她都得吃饭,草子们也许也吃饭。第二天,她将饭端过来,说是自己吃,过来看时饭不见了!她天真地以为自己成功了,于是每天都将一半的饭给它们。虽然草子们生命力非比寻常,但遇着百年难一遇的大旱,终还是败下阵来,日渐消瘦,叶片渐渐枯黄。曦云急了,把自己的饭全给了它们,守着它们,祈祷着它们能快好起来。夜幕降临,老鼠出来吃免费大餐了,曦云才明白,吃饭的是老鼠!

  她又把之前想到的所有方法试了一遍,她终于失望地趴在窗上。不经意间,她回忆起和草子一起度过的时光:她每天一回到家就过来和草子讲今天的故事和心底的悄悄话,观察它们的生长情况,和它们讲笑话……在寂静无声的夜,一颗晶莹透亮的泪珠划过坠落形成一道几近完美的弧线,散发迷蒙的光彩跌到一株草子身上,被吸收了!随着她的深入回忆,她闭上双眼,泪儿却像雨一样下起来,那株幸运的草子喝足之后又将泪反弹给其他草子。直到草子们都焕发比原来更奇妙的姿彩,曦云都在回忆。它们为了感谢曦云,集力散出一股清新特别的草香

[1] [2] [3] [4]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