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初三小说 >> 正文
《中秋之夜月好圆》
   [标签: ]

  他不顾家人的阻拦,一个人留在了这幢房子的天台。

  晚上的清风从他脸上划过,全身的精力仿佛都要被这轻凉的风带走,他不由地颤了颤。

  他摸索着来到了天台的边缘,胳膊肘搭在了不大宽的台面上。

  对于他来讲,此时的景象与白天没有什么不同。白天也像现在这样,黑得瘆人。

  听电视上说,今年中秋的月亮,特别圆。虽说这十五年来,他从没有看到过月亮,但是今天,他还是坚持来了。

  又是一阵风,他含着泪嗅了嗅鼻子抱着头抽泣着。

  “为什么哭?”突然旁边响起了一个清脆而有活力的声音。听起来年纪应该与他相仿,也是个男孩。

  “这里有人?”他突然感觉到不好意思了,一个这么大的人了还哭鼻子,让旁边的人看见了多让人笑话,他连忙抹了抹湿润的眼睛,“对不起,我不知道。”

  “你也是来看月亮的?”

  “我……看不见……”他沮丧的声音让人心痛,“我从没有看到过月亮的样子……”

  说完,他懊恼地低下头,尽管他自己看不见,也猜到了旁边人的眼神,或许是鄙夷,或许是嘲笑,更或许是同情……

  谁知对方开口了:“今年中秋的月亮真美!在这里看月亮的感觉棒极了!”

  他并没有嘲笑自己,也没有去揭自己的伤疤,只是如实说着。

  “能说说吗?”

  “我跟你说,在这个地方看月亮,月亮显得特别大!月亮周围笼罩着一圈的烟雾,就好像是仙气一样,把整个月亮都衬得水灵灵的!感觉像是一个透明的玉打磨成的一个玉器,清莹透彻。”男孩回想着当年妈妈把月亮的样子形容给自己听时所说的话,边说边比划着,可惜旁边的人看不见。

  “还有呢?”他迫不及待地追问道。

  “上面有几个小黑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