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初三写景作文 >> 正文
家乡的美丽
   [标签: ]

  家乡的一年四季都很美,可我独爱秋。

  早晨,推开窗户,一股新鲜的空气迎面扑来,万物十分安静。整个大地笼罩着大雾,如同罩着灰色的银纱,给大地增添了几分神秘的色彩。

  远处连绵起伏的群山看不见了,近处的房屋、树木朦朦胧胧,若隐若现。当东边出现了红色的云霞,这是太阳快出来了。慢慢地,太阳露出了半边红脸,像一位害羞的小姑娘蒙着面纱,偷偷地看着人世间的变化。最后,太阳冒出了地平线,红色的霞光染红了东边的天空。接着,太阳跃出了大海,慢慢升起。过了一会儿,美丽的霞光消失了,射出了万道光芒。

  当太阳揭开神秘的面纱时,一切看的清清楚楚,与太阳出来前相比,好像在一个截然不同的世界:整个大地涂上了金黄色,树木的叶子上,有无数露珠在打转,像一颗颗晶莹透亮的珍珠,菊花也悄悄地盛开了,迎着升起的太阳随风摇曳着。

  河水仿佛渐渐透明起来,那小河上的芦苇也正临拔节,站成生命的另一种高低。水的气息浓浓淡淡地弥散开来。粼粼波光临风而行。

  河对岸是一片枫树林,正红得耀眼,毕毕碍碍的仿佛正在燃烧。那枚橙红的落日,就像熟透了的柿子,高挑在树枝上,风一吹,又如同浑圆的绣球。

  在我的家乡,秋天根本看不到欧阳修所描写的那种“其色惨淡,烟霏云敛……其意萧条,山川寂寥”的凄凉的景色。

  啊,多么使人心醉的绚丽灿烂的秋色,它表示成熟和繁荣,也代表着愉快和欢乐。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