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初三写景作文 >> 正文
九寨之行
   [标签: ]

  今年夏天,我和妈妈有幸到全国着名的旅游胜地——九寨沟一游,让我亲身领略了何为“九寨归来不看水”,这说法确实一点儿也不夸张。

  一下车,我就看见“九寨沟”几个龙飞凤舞的大字,如行云流水一般跃然于正前方。我迫不急待地跑了进去,想一睹九寨风采。

  我从未见过这样美的景色,天是那样的蓝,云彩是那样没有一点儿杂质的白,水是清灵灵的,山是郁郁葱葱的,就连空气也是那样的纯净清新,沁人心脾,好一个人间天堂!这里大大小小的河流被藏人亲昵地称为“海子”。九寨共有大大小小的海子一百多个,要想一天内看完真有点儿难为了我这双不想放过任何一处美景的双眼。我们随着旅游车到了第一个湖,湖面上布满芦苇,可令人称奇的是一条细长的河流却巧夺天工的把芦苇平均分成了两半,一根不多,一根不少,吸引了千千万万的游客忍不住驻足留恋,也不由的让人赞叹造物主的神奇。可我却最爱这里的珍珠滩瀑布和五彩池。

  珍珠滩瀑布位于距出口两三千米处,瀑布由深深浅浅的水池构成,无论水多深多浅,都能看见底,最高处约30-40米,像一幅水帘垂挂于天幕之间,水声震耳欲聋,水珠像珍珠似的往下落,犹如珠撒玉盘,又如一歌唱家正登台献艺般引亢高歌,据导游小姐介绍,我国四大名着之一的《西游记》当年就是在这拍摄的,不由得让我们哼起了“你挑着担,我牵着马……”

  令人神往的五彩池,我终于看见它了,深深浅浅的钟乳池如莲花状,大小不一,形状各异,形成了一个个如花瓣状神奇的水池,五彩池的水有黄、绿、青、蓝、白五种颜色,在阳光的照射下格外耀眼,我偷偷地用水瓶灌了一满准备带回家,可水一到瓶子却没有了颜色,不由的让我大失所望,不明白这是为什么,我依然不死心,又试了好几次,可结果还是如此,妈妈笑着告诉我:“傻孩子,并不是你装水的问题,实在是这里的水本来都是没有颜色的,只是水底钟乳石的颜色各异罢了。”我只好道一声遗憾了,是啊!好多好的东西只能是大家共同拥有共同欣赏的,而我又何必要一已私欲的带走她呢?就让这圣洁之水永留在这海拔3900米的高原,我的心中永远留有这一份念想吧!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