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初三写人作文 >> 正文
爱的永恒
   [标签: ]

  雪在下,柔柔地下,默默地下,如月光惨淡。泪在眼眶中打转,睫毛微闪,泪飘落,凝结成如霜的忧伤……

  白色的冬天,白色的码头,白色的世界里,她打着两个小辩,披着一块兰色的头巾,静静到坐在那里。在她的面前,摆放着一个小炉子,里面煮着茶叶蛋。紫红的小手,按着筷子,脸上含着一丝微笑,心里编算着新年的事……

  志高市客运码头,旅客众多。远方的游子背着包裹,汗水在这里撒下;母亲们离别的目光,在这里断送。更有各色各样的人,奔波一天,劳累的眼神在这里黯然。码头,有一群妇女在卖茶叶蛋,个个吆喝着。而之中,夹着一个小小的她。她不懂得怎样吆喝,偶尔轻声哼两句,也没有人听到。然而,她却未被这个世界遗忘,她的生意不错,因为她的小。她的名字是飘絮,最疼爱她的奶奶说是因为她生在雪天,雪飘的厉害,所以取名为飘絮,而生她的母亲也因为那天的雪飘永远地离开了这个世界…爸爸在外打工,她和奶奶相依为命。她在这里卖茶蛋已经三个月了,因为没有钱上学,而且奶奶的身体一天不如一天了。爸爸寄来的钱只够为奶奶买药。奶奶心疼她,不让她出来卖茶蛋。然而,她知道,每天卖茶蛋得到的10块钱,可以让奶奶一个星期吃上一顿象样的饭,一个月吃上一顿肉。她微笑着面对生活因为奶奶爱她,更因为她爱奶奶,身上穿着单薄的衣服,而爱使她温暖。涌涌人群中,他人神色漠然,而她,怀着对生活的美好渴望,淡淡地微笑……

  再过15天,就是除夕了,别家的孩子早早地换上了新衣,她8岁,正是花一样的年龄,却毫不动心地看着这一切。因为她没有什么奢求,她只想好好地生活。最重要的是,她小小的心里,藏着一个秘密,那是个承诺,对自己的承诺。她为了这个承诺,默默付出,从三个月前一直到现在,而承诺,也在一点点的积蓄中离她越来越近……

  7点半,她回到家,弯身走进家门,奶奶在灯光下为她补着破旧的衣服。她拍拍身上的尘,从口袋中,摸出两个饼,那是她们的晚餐,伴着一点稀饭。她笑着从包里拿出一个蛋,用线切成两半,有大有小。她将大的放进奶奶碗中。奶奶笑了,笑的那么和蔼。她向奶奶讲诉了码头的一天,奶奶坐在那里,很认真地听着,眼角带一丝忧伤,因为她看见瓢絮比划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