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初三写人作文 >> 正文
战胜自己
   [标签: ]

  时常挣扎于梦与现实的边缘,凭思绪的天平向左向右;时常徘徊于阳光与雨露的地域,任头顶烈日,手托暴雨;时常流连于康庄大道[注: 宽阔平坦,四通八达的大路。比喻美好的前途。]和独木桥的交界,随双眸如影般到处飘飞。

  爱那“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悠闲,却无奈置于“三更灯火五更鸡”的残酷世界;爱那“好风凭借力,送我上青云”的豪迈,却无奈常于“花谢花飞花满天”的伤感岁月独自徜徉;爱那“居高声自远,非是藉秋风”的高洁,却无奈现实无法躲避的“摧眉折腰[注: 低眉弯腰。形容没有骨气,巴结奉承。]事权贵”。

  我想,现实就是这样,不能改变了吧!

  一阵清风拂面,伴着缕缕阳光从窗口泻入,我仿佛听到了阵阵鸟儿的欢唱。此刻的我多想长出一双翅膀随它们一起翱翔,却被这白纸束缚住了我的双脚,还有,我的心……

  又一阵清脆的鸟鸣,我的思绪戛然而止[注: 形容声音突然终止。],似乎又随着那飘然而归的南风,清晰了起来……

  你怎么那么自私,那么萎靡啊!难道那次登顶后的壮志凌云[注: 壮志:宏大的志愿;凌云:直上云霄。形容理想宏伟远大。]你不记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