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初三写人作文 >> 正文
光耀千秋
   [标签: ]

  在他之前,我从不知道一个弯曲的姿势也可以体现崇高。

  在他之前,我从不知道一个弯曲的动作也可以篆刻伟大。

  他身上所体现出来的人性光芒,在那黑色的日子里灼灼生辉。

  ——题记

  2008年5月12日,是让所有中国人痛彻心扉的黑色的一天。在那天,有成千上万[注: 形容数量很多。]的同胞经历了家破人亡[注: 家庭破产,人口死亡。]的伤痛。我至今依然清晰地记得新闻报道里那一片片的断壁残垣,那一声声的撕心裂肺,那一幕幕的感人至深。

  当5月13日晚上,救援人员从废墟里扒出他的遗体时,发现他的头被水泥板砸得深深地凹陷下去,身上鲜血淋漓,可他的身体依然保持那个弯曲的姿势,趴在讲台桌上,那双手仍然死死地、死死地抱着讲台桌,怎么也掰不下来。那个姿势感动了所有人,让看见的人都忍不住潸然泪下,无与伦比的感动。

  和谭千秋的的无私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另一个老师,“范跑跑”。“范跑跑”也是一名教师,但他的表现却和谭千秋截然不同。当地震来临的时候,他撒腿就跑,甚至没有喊一声:“地震了,快跑!”去提醒一下在讲台下坐着的与他朝夕相处[注: 从早到晚都在一起。形容常生活在一起,关系密切。]的学生。他脱离危险后,没有去安抚幸存的学生,更别提返回救人。他甚至在网络上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作文专题

    相关作文

    服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