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初三写人作文 >> 正文
欧花生
   [标签: ]

  在我那泛黄的记忆中确实有这么一个人存在过,当然,这并不是他的真名,只是那时贪玩给他起了这么一个绰号。不知为何,隔了这么一段苍茫的岁月,关于一些他的往事,我竟记得清清楚楚,好像有某种理由让我无法忘却他。

  那时吧,应该是五年级的下学期,原本默默无闻[注: 无声无息,没人知道。指没有什么名声。]的他,在一次数学课上,老师提了一道难题,似乎全班人都被困住了。他猛然举手,这个动作出乎我们的意料,老师误以为他想上厕所,结果他只是面无改色地流利地说出了答案,在座的似乎都有些不大相信自己的耳朵,他又快速地说出过程。我那时细细地打量着他,那似乎是我对他的第一印象了——一头细短的黑发,双眼小而眯,带着有股淡淡地颓废,而身躯瘦得便像那些吸食鸦片的人,皮包骨。下课后,一直数学不怎么拿手的我便跑向他的座位请教,只见他缓缓地抬起头凝视,那双眼中仿佛若有所思[注: 若:好像。好像在思考着什么。],嘴角又友善地笑了笑,慢条斯理[注: 原指说话做事有条有理,不慌不忙。现也形容说话做事慢腾腾,不不慌不忙。]地说道:“数学这东西嘛,多动动脑子便可以了。”

  从那时开始,便与他交起了朋友。他喜好下象棋,正巧,我也有这种爱好,便约好一个时间到他家。

  进了他家,便东张西望[注: 张:看。形容这里那里地到处看。]地打量起来。是那种破旧的商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作文专题

    相关作文

    没有相关初中作文

    服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