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初三写人作文 >> 正文
注定了要默默守护你
   [标签: ]

  你出生的那一刻,只是一声哇哇的啼哭,让守在门外的他激动的像孩子一样大哭起来,像获得了世界上最珍贵的财富一样,殊不知未来你给他们带来了多少的伤心和苦难。

  初为人父的欣喜一直持续着到了你满月。她把你抱在怀里,像是一个极为昂贵的珍宝,那时候家里穷,没有现在的五星级饭店和大摆宴席,只是请了几个近亲,几样简陋的小菜配廉价的酒,在那个年代已是一种奢侈的快乐。酒过半旬,她抱你出来见大家,他端着酒杯在她身后像个影子一样紧跟着,你安静的睡了,没看到众人的啧啧夸赞传来,他们会心的笑了,脸上流露出父母特有的骄傲。

  两年了,从最初的每天把你抱在怀里,感受你小小的心脏跳动,发出“呃”的叫声,到现在你已经会说一些简单的话并且在地上走动了。他开始离家去赚钱,却也时刻都把你挂在心头。每天在家和公司之间奔波,当然,他还只是个打工的小职员,每天堆积如山的工作让他连腰都直不起来,在你沉睡的时候回来,又在你沉睡中离开,只是为了看你一眼,那段时间,见到他的人都说他瘦了一大圈,但是他都自豪的说,为我儿子,值得!

  第五年。在那个年代普遍孩子是没有上过小小班的,你也勉强上了个小班。她每天牵着你,在家和幼儿园之间来来回回,耐心地听着你像小鸟一样唧唧喳喳说着一些平凡到不能平凡的事,她总是宠溺的摸摸你的头,从不说一个烦字。

  一恍惚,时间飞快,已经七年了。你还是个小孩子,不过要上一年级了。有一天你回来,两手叉着腰炫耀着自己胸前多了一抹鲜红。他们高兴坏了,一整个晚上笑的像阳光一样灿烂。她忙进进出出准备美味的饭菜,他呢依旧慈爱的抱起你,用硬硬胡茬扎的你乱叫乱跳的,又玩起了小时候你乐此不彼的那个游戏骑马马。她从厨房出来喊你们吃饭,看见你活蹦乱跳的坐在他背上,他也随着你跪在地上爬来爬去,她深感了有家庭的幸福。你不知道,在你睡得香甜的那个晚上,他低声呻吟了一个晚上,七年间的劳累奔波,让他的腰已经崩溃了。但是他没喊一句疼,她嗔怒,你也不知道有个尺度,就尽和孩子疯。他笑笑,有什么大不了,孩子高兴就好。她心疼却也无奈,陪这你揉了一个晚上。

  又两年,你上三年级了。天生白皙的皮肤,水晶一般通透的眼睛,聪颖的你在一群小孩子中脱颖而出,不管走到哪里都是众人注视的焦点。他的事业终于也有

[1] [2] [3] [4]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