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初三续写改写 >> 正文
   [标签: ]

  久孝村是出了名的大村落,这之所以名为久孝是因为这里的人都很孝顺,而且还十分团结。大覃家的婆娘要生了,村里的人都忙着帮大覃找产婆。东边怀义村有个产婆,找她接生安全得很,这两个村子不知有多少小娃子都是这产婆接过来的。

  大家本计划着等到第二天天明去找这产婆请她为婆娘接生,谁想到?不到黄昏这婆娘就要生了!这可把大覃急坏了,赶忙让家里的几个侄子去跑过去请人。那产婆来的终究还是晚了,大覃的婆娘已有进气没出气,产婆说了这大的怕是保不了了,小的还可以试试。大覃点着一根土烟,闷闷地抽了一口。把烟戳在地上,咬了咬牙,那就保小的吧。不久,随着哇哇的哭声,大覃的儿子出世了。大覃抱着儿子不知道该说什么,回头向大侄子说道:“请咱们村那算命的孙道长来一趟吧,这娃好歹也得有个好名字吧!”

  当天深夜,孙道长就赶了过来。仔细端详着婴儿,微微的闭上眼,掐了掐手指,摇摇头。“老覃啊!依我说这可是大害啊!”大覃见孙道长一副神神秘秘的样子,凑过去问:“老孙,这咋回事啊?”孙道长指了指刚刚放在床上的婴儿,“这小子克人咯,克父母!以后还指不定把这村里的亲戚都克死啊!”大覃气的拍翻了桌子,“老孙啊,我敬你是敬你,但话可不能乱说啊!”你怎么能说我瞎说呢!这有原因的!”

  “原因?什么原因?”大覃迷迷糊糊的。孙道长拉开婴儿的小手指了指上面复杂的纹路,“这孩子财运、官运都高,就是寿命线短。还有,这线说明他父母在他出生开始定被他克咯!”孙道长说的一板一眼,老覃不得已,问道:“这有什么办法吗?”“老覃啊,看在朋友一场的份上我建议你最好把这孩子扔了!”“老孙,我就这么一个儿子!何况我婆娘也死了,你怎么能这样啊!”孙道长摆摆手,“别急啊,你要愿意的话让他一辈子出不了村子就可以了,他的煞气太重,你就起个贱点的名字吧!”

  “啊,这孩子……”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作文专题

    相关作文

    没有相关初中作文

    服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