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初三演讲稿 >> 正文
论强弱之别
   [标签: ]

  夏去秋来,秋风中夹杂着几片枯黄的落叶。经过了一个暑假,在座的诸位已经是初中三年级的学生了。论年龄,我们都还只是十四五岁的青少年,都时常在父母的怀里撒娇,但是,现今的我们不得不面临一个残酷的现实——中考。

  有人说,中考高考,那是千军万马过独木桥,狭路相逢,弱肉强食,成者为王,败者为寇。这话听起来有些封建的传统观念在里面,但实际上,我们的中考也确实是如此。每当高年级的学哥学姐们从考场里出来,从他们的表情中就可以看出他们内心的忐忑。当得到成绩的那一天,考得理想的欣喜若狂,互相交谈着自己考了多少分、被哪所知名学校录取之类的事情;而考得差的则垂头丧气,肯定少不了老爸老妈和家人的数落,最后落得个怨天尤人。岂不哀哉!

  在当今社会,信息技术高速发展的时代,“地球村”早已形成。所以,当今21世纪最缺少的,不是水资源,不是矿产,不是石油,也不是金钱,而是拥有高知识、学识渊博、善于管理的新型人才。换言之,在现在,我们如果不努力学习,就会成为社会中那些强大的敌人的垫脚石,别人越来越高,而我们则越来越低。

  古人云:“乱世出英雄。”的确,中考就是属于我们的乱世。在这乱世之中,既有千锤百炼、傲立于世的英雄,亦有强聒不舍、总是找客观理由的平庸之人。正所谓“狭路相逢勇者胜”。只有那些勇敢者才能取得成功、站在生命的顶峰。而平庸之人只会碌碌无为地打发时光,感慨这一切都是天意。最后在孤独和寂寞中进入棺材。“天若亡我。”这似乎成了所有失败者给自己找的一个不是很光彩的借口。

  可能有的同学会问:“你说我们现在从智力方面都相差不远,至少比老爸老妈强得多吧!但为什么我们的学习成绩却大相径庭?有的同学优异的了不得、不得了,而我们这些人无论怎样努力,这分数为什么就老不见涨呢?”这句话问到点子上了。为什么会造成这样的差距?为什么在先天都差不多的我们就会在成绩上体现出这么多的差异?难道我们生下来就真的要分三六九等?

  谈到这里,我不得不说到一个人。他在二三十岁的时候做了俘虏,直到四十多岁才被放回。身为一国之君的他不甘心被人践踏、受人欺凌。他养精蓄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作文专题

    相关作文

    没有相关初中作文

    服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