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初三演讲稿 >> 正文
   [标签: ]

  什么是党?什么是中国共产党?

  翻阅历史册,蜡黄的纸页上呈现的兵荒马乱立即映入眼帘。我们忘不了,也不能忘,因为现今的美好都付出过惨痛的代价,是曾经枕戈寝甲的生活,成就了今天!成就了辉煌!而这一切美好,皆是用党的血汗替换而来的。若说中华民族共和国是我们的生命之摇篮,那么党就是我们的生命之襁褓,是一幕幕革命历史剧和一位位英雄人物创建而成的,是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参与国家政权以实现其政纲的政治组织,更是广大人名群众不可或缺的巨大力量!这就是党,中国共产党!

  参照厚厚的历史课本,再嗅嗅如今的新鲜空气,翻天覆地的变化谱写了一支支赞歌。我们感激英勇奋战的英雄,感激现实造就的和平成功,更应感激共产党,没有党,就等于鸟儿失去翅膀,失去天空,失去梦想,名存实亡地被大千世界隐匿,甚至连名带姓地被埋葬!可见党是多么伟大且重要啊!

  而像一些反目党的行为,我们更应引以为戒。我清清楚楚记得,好几次在人名币上发现印有两行狄青色的字体,抑或是“中共灭党”,抑或是“法轮大法好,退党好”的字样,这些在有些人看来平淡得几乎不值一提的字眼,却让我触目惊心、愤恨不平。何不想想,人民币代表的可是这不仅仅是对人民币的侮辱,也是对党和国家的不尊敬。这是中国人应有的作为吗?这是多么大的耻辱!抑制不住内心如烈火般熊熊燃烧的愤恨与对此无耻行为的鄙夷,我抄起箱头笔把那两行刺目的小字反复划去,虽然我深知这是对人民币的不敬重,但我实在难以覆盖那种心情,也恐怕会有人盲目相信。我们作为在党旗下成长的青少年,更应懂得识别怎样走正确的道路,爱憎分明,不然只会误入歧途。

  党,是一个组织。有一个组织便团结了力量,聚集了力量,发挥更大的号召力。当然,这就是需要我们团结一致,一同走向党,走向共产主义,向党旗敬礼!

  首先,作为一名中学生,学习自然是排在第一位的。然后,中学生应积极学习党的方针政策,并努力向文化水平不高的人宣传,让更多的人了解党的重要性,集中力量。再者,我们应每天花一些时间了解国内外发生的时事政治,这样既开阔了视野,又能激发思想,增强大局意识,最后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作文专题

    相关作文

    服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