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初一读后感 >> 正文
读《辉煌六十年》有感——一个民族的崛起
   [标签: ]

  回首六十年,一个民族收复了失地;回首六十年,一个民族洗净了耻辱;回首六十年,一个民族站了起来,这个民族就是中国。

  1949年,毛主席在天安门城楼上向全世界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在那时,第一面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湛蓝的天空中,它映亮了每个中国人的心,从此人民开始当家作主。

  1959年的国庆前夕,一个大油田在中国石油大军5个月的奋斗下,终于被发现了,它推动我国的石油工业迅速发展起来。在那之后,我国的石油产品品种达到了400多种,中国终于甩掉了“贫油国”的帽子。

  1964年10月16日,我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了,这一消息震惊了全中国,震惊了全世界!中国向世界证明了自己的实力。1971年11月11日,中国以联合国正式会员国的身份出席了第26届联合国大会,联合国大厦前的旗杆上,第一次升起了鲜艳的五星红旗。

  1986年,我国实行了“863计划”,在航天科学领域,我国掌握了卫星回收和一箭多星等技术,还迎来了两座新的里程碑[注: 路旁标志里数的碑。比喻在历史进程中可作为标志的重大事件。]:“神舟”系列航天飞船成功发射,“嫦娥一号”成功探月,这实现了中华民族千年来的飞天梦想。在信息技术领域,“银河”系列巨型计算机研制成功,首款64位高性能通用cpu芯片问世。在生物科学领域,杂交水稻技术取得了重大突破。

  “一九七九年,那是一个春天,有一位老人在中国的南海边画了一个圈,神话般地崛起座座城,奇迹般地聚起座座金山……”邓小平提出了“坚持改革开放”的伟大决策。农村的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施行,深圳等经济特区的建立,国有企业的改革,我国加快了建设步伐,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建设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1992年,邓小平在中国第一国贸大厦发表了30多分钟的重要讲话。正是这次重要讲话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