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初一读后感 >> 正文
在挣扎中奋起——观《背起爸爸上学》有感
   [标签: ]

  是一般风起云涌[注: 大风刮起,乌云涌现。比喻新事物相继兴起,声势很盛。]?是一段不甘现状?还是一生碌碌无为[注: 平平庸庸,无所作为。]?他用决心和毅力书写挣扎的一生!

  ——题记

  “一把决定石娃和姐姐命运的铜勺在缓慢地旋转着。突然,勺柄冲向了石娃。七岁的石娃兴高采烈[注: 兴:原指志趣,后指兴致;采:原指神采,后指精神;烈:旺盛。原指文章志趣高尚,言词犀利。后多形容兴致高,精神饱满。]地欢呼:‘我能上学啦,我能上学啦!’而姐姐和父亲却沉默着……”

  “父亲因为石娃逃课三天,巴掌一下一下落在了石娃的身上。石娃虽有委屈,却‘坚强’地一声不吭。姐姐在门外痛哭流涕[注: 涕:眼泪。形容伤心到极点。],让父亲别打石娃时,他却哇地一下大哭起来……”

  “当姐姐嫁给一个有钱的呆子后,石娃质问父亲石大,并对父亲说出了‘我恨你’三个字,被在旁边的二大爷打了一拳。父亲却阻止了二大爷打石娃的举动,任石娃摔门而去。”

  “姐姐出嫁了,父亲又瘫

[1] [2] [3] [4] 下一页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