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初一读后感 >> 正文
《不完美》 ——对《我不是完美小孩》的读后感及推荐
   [标签: ]

  完美指完备美好;没有缺陷,是心里遐想的世界,现实中并不存在,是人们渴望得到并追求的一种理念和动力,是存在思想中的。

  世上没有完美的事物,但人们却都在追求完美。大人们也不例外,他们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是鹤立鸡群的,是人中之龙,是人中之凤,甚至是完美毫无瑕疵的!孩子知道大人是为他好,但仍然感到委屈、不服、甚至愤怒。不是大人的希望错了,而是他们把自己的希望以命令的方式来强加到孩子身上!“大人都说现在的小孩最幸福,我一点点的小错都被放大成大错。大人一天到晚在看我哪里出了错,可是为什么他们说我是幸福的小孩,这样说却没有错?”——几米。

  我曾看过几米的画册,其中一本《我不是完美小孩》震撼了我,这是一本画册,年近中年的几米献给无数要被父母教导成完美小孩的少年儿童。他以一个叫‘郝完美’的女孩口吻来述说大人带给她的压力。画册中的语句不长,整本书只有800多字。但句句说到孩子的心坎里,也让大人们作出了反思。什么是完美?为什么要完美?完美究竟好不好?

  这是一本充满童趣又很真实的书。我希望看完这篇文章的人可以读一读。

  附《我不是完美小孩》全文

  大人希望自己孩子的脑袋里,开出智慧的花朵,而别人孩子的脑袋里,最好只是一堆杂草。

  可能的话,你还想为这个世界做些什么呢?

  小孩宁愿被仙人掌刺伤,也不愿听见大人对她的冷嘲热讽。

  美洲原住民有句谚语:“同时追逐两只野兔,你将一无所有。”而光芒万丈的人生,绝不该只因为一点点错误,而终身遗憾。

  大人都爱说孩子是他们的一面镜子,孩子说什么做什么,都是大人的反射,要让孩子有好模样,大人应该先做好榜样。可是,我不想要变成好模样,也不需要好榜样,我要自己长大,变成自己的样子,我讨厌变成别人的镜子。

  大人喜欢嘲笑别人的孩子是温室里的花朵,却又努力培养他们自己的孩子成为温室里的花朵。

  大人通常搞不懂什么是孩子

[1] [2] [3] [4]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