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星》这本书是我头一次接触,看惯了白话文的我,一下子来看诗集,就觉得有点不适应,不过也别有一番滋味。  翻开书,首篇导读便吸引了我。讲到冰心是如何创作诗集,从小到长大,充分体现了冰心在写作方面的天赋……
偶感于《孙子兵法》  [2012-12-20]
《孙子兵法》是春秋末期我国古代大军事家孙武所着的一部军事经典着作。  孙武的生卒年月现已不可考。他本是齐国人,后移居吴国,因擅长兵法,被吴国大臣伍子胥推荐给吴王阖庐。孙武将其所撰兵法13篇献给吴王,阖……
被公益广告牵动的心  [2012-12-13]
今天,语文老师评讲的一题让我深有感触。那是一则公益广告,一个女人帮自己的儿子洗完了脚,又去帮自己的母亲洗脚,儿子看见后去端了盆水帮妈妈洗脚。  一个公益广告,有牵动了多少人的心,一个大家都可以做的事情……
美丽的错误  [2012-12-13]
石厦学校七(10)班杨蔚然  人的一生会犯很多的错误,可是你知道吗?那是美丽的!  《美丽的错误》讲述“我”在搬进新居以来,有幸结识了一些非常有好的邻居,“我&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