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初一读书笔记 >> 正文
寻找翅膀
   [标签: ]

  女孩在街边驻足,瞪大双眼,对着玻璃橱窗,看到一个湿淋淋憔悴狼狈的自己。背上一只孤独的翅膀。

  她不小心丢了另外一只。

  丢在什么地方?用力寻找。走过所有的城市、所有的乡村……筋疲力尽。断翅的伤口,有隐约的痛――过了这么久,依然没有办法结痂,每走一步,都会牵扯住神经。

  也许某人找到了吧,拾得者会否在路边等待失主?没有了翅膀,女孩再不能飞翔。

  男孩很困惑,最近他碰到了奇怪的事情。一只被丢弃路边的翅膀,他不忍看路人践踏,拾回家来,好奇心下把它试着放自己背上,竟奇怪的再没有办法取下。

  翅膀接合处隐隐作痛,他扑扇着,却没有办法起飞。苦恼。

  生活凭添一份羁绊,少了无束奔跑的自由。

  谁的翅膀呢?四处打听一下吧,问过所有看到的人、所有相识的猫狗虫鱼、所有经过的日月星辰:是谁丢掉了他的翅膀?

  两只翅膀。一左一右。彼此思念曾经相对。

  天和地之间,两个独翅的人,茫茫寻找。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