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初一读书笔记 >> 正文
窗外的回忆
   [标签: ]

  窗外的雨点淅淅沥沥,灰蓝灰蓝的天空,仿佛我郁闷的心情,我凝望那片狭小的天空,心想:真怪的天气,本来晴朗无云的天空,瞬间却乌云密布,今天出外的计划又被打消了……

  雨变得细小细小的,轻轻地拍打着屋檐,滴答滴答的,很细小却又动听的声音不断徘徊在我耳边,初夏的雨露,一点也不比春天逊色,我不知足地享受着窗外雨露的清新,沁人心脾。

  我望着窗外的盆栽,刚秀的粗枝钻出几片嫩叶来,翠绿的叶子嵌着几点雨珠,透着新绿仿佛是晶莹的翡翠,我默默赞叹窗外的美景,真想把窗外的美景画下来。这时,我轻轻地闭上眼睛,开始用心去聆听窗外的世界,破碎的雨点声中,我仿佛听到了一丝凝重而清脆的声音,是雨点落在嫩叶上滴答的声音吗?

  我睁开眼睛好奇地看了一下,哪有雨点落在叶子地情景呢?难道窗外的世界在跟我笑话吗?我细心盯着窗外盆栽的那片叶子,半晌后,我终于看到了,我也听到了刚才那熟悉的声音。现在,我看到的情景比我听到的更生动――雨点打在叶子上一下子散开的水花,如同孔雀开屏的那般美丽,又如艳丽的花朵瞬间开放……

  生活中许许多多的小事甚至瞬间美好的情景很容易让我们错过,只要细心观察,美好的事物才会在脑海中定格,那将会是我们美好的回忆……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