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初一读书笔记 >> 正文
把握敌人
   [标签: ]

  美国总统林肯对政敌的态度引起了一位官员的不满。他批评林肯不应该以这种态度对他们,更不应该试图与他们做朋友,而应该消灭他们。林肯却温和地说:“当他们成为我的朋友时,我难道不是在消灭我的敌人吗?”

  是啊,这世界上的人大多只考虑到眼前的利益,只懂得从肉体上消灭敌人,而林肯总统的做法是最顾全大局,也是最友好的战略。从精神上消灭敌人,把敌人变为自己的朋友,这才是真正意义上的消灭敌人。不错,当今社会,竞争是无比激烈,也是无处不在的,你的敌人永远不会消失,而最好的办法就是把这种阴霾化为和平的阳光,双方一起合作;不仅能带来双赢,还能带来美好的友谊,何乐而不为呢?

  试着握握敌人的手吧,你和对方都会感受到友谊的温暖。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