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初一话题作文 >> 正文
几分缱绻在心头
   [标签: ]

  生活,让我过早的体会生活。悲欢离合[注: 悲伤、欢乐、离散、聚会。泛指生活中经历的各种境遇和由此产生的各种心情。]、告别……莎士比亚的离别是老泪纵横,李白的告别是把酒问青天,泰戈尔的离别是诗词以增,文天祥的离别是惘然绝唱。仔细回首,与我擦肩而过的往事不也充斥的、着离别吗?

  第一次离开了生活了六年的母校,这哺育我成长成熟的第一位母亲,我又怎会舍得离去?古语说“十年风雨下出孝子”。固然,我与母校之间相处也不过六年,但这却带给我心头上如何的抨击与震撼啊!忘不了昔日那还曾为蜂蜜争的不可开交[注: 开:打开,解开;交:相错,纠缠。形容没法解开或摆脱。]的一张张稚嫩的脸庞,忘不了死历历在目[注: 指远方的景物看得清清楚楚,或过去的事情清清楚楚地重现在眼前。]的一幕幕朗朗读书声,忘不了红旗杆下一句句铿锵有力的宣誓……这牧师时间能够抹去的故事与回忆,每当在夜深人静[注: 深夜没有人声,非常寂静。],看着满天繁星,总能把回忆串成一个个充满欢笑的故事。想起着点点滴滴,心中涩涩的酸楚便一发不可收拾[注: 指事物败坏到无法整顿或不可救药的地步。]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