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初一话题作文 >> 正文
渤海海洋渔业调查报告
   [标签: ]

  我的家乡在美丽的蓬莱,这里是美丽的人间仙境。地处渤海海峡南岸,山东半岛北部中央,北与庙岛群岛隔海相望,为附礁性鱼类、底栖及中上层鱼类,提供了良好的栖息场所,各种渔业资源丰富。我父亲是一个渔民,距爸爸说现在的海正在发生着翻天覆地[注: 覆:翻过来。形容变化巨大而彻底。也指闹得很凶。]的变化。

  我与爸爸漫步在海港上,海边有许许多多的海参池子,爸爸说现在大家发家致富,开始为海参“盖房子”,在这里养殖海参或者螃蟹,只见水里美丽的水藻飘来飘去,到处可见又大又肥的海参,各种鱼儿在其中自由地穿梭。

  走到海港上,几条孤零零的渔船停泊在海岸上,不禁让我大吃一惊,这还是往日的那个热闹的海港吗?昔日的海港,船只一个挨着一个,人口成百上千,而如今……只有几条小船还偶尔出海打渔,爸爸说:“就算出海也是三五天出一回,咱家的船已经两天没出了。”

  说话间,一艘出海的渔船回来了,船老大脸上没有丝毫笑容,“你是刚回来的那个渔船吗?”

  “是呀都两天没出海了,你瞅瞅才这么点货。”船老大几近抱怨地说,岸边的批发商赶紧上前把这点货抬上了车,卖了800多块钱。“一天连油带工得花多少钱?”“光今天一天,就得花1200块左右。”“这不赔了吗?”“可不是,多的时候能卖6000块钱,一个月能有一回,就谢天谢地[注: 表示目的达到或困难解除后满意轻松的心情。]了。平均每天卖600元,这一季度能卖70000元,去年卖100000才够本呢!”

  船老大还说,过去的这个季节,一网下去就能卖四五百斤虾爬子、章鱼、对虾、各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