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初一话题作文 >> 正文
轻抚您的脸颊
   [标签: ]

  清晨第一缕阳光透过窗口的缝隙斜射在我的脸上,淡淡的茉莉花香伴随着清风在我的周围缭绕。祖国——我的母亲,请允许我在此时此刻,轻抚您的脸颊。

  ——题记

  春天来了,那随风飘扬的柔柳是您俊逸的秀发;夜幕降临,那一闪一闪的星星是您明亮的眼睛;潮起潮落,那波澜壮阔[注: 比喻声势雄壮或规模巨大。]的大海是您动人的衣裙。风声还萦绕在耳畔,仿佛是您在耳边轻轻呢喃。那如同涓涓细流一般的声音,不知停歇地诉说了无数个日月星辰,诉说了很多很多……现在,请停下来吧,静静地,听我说。

  您是母亲,一位温柔的母亲。您向我们诉说着“盘古开天地[注: 指人类开始有了历史。]”、“女娲造人”的神奇故事,您让我们聆听着“牛郎织女”、“梁山伯与祝英台”的动人传说。您无怨无悔地哺育着各族儿女,仿佛这就是您义不容辞[注: 容:允许;辞:推托。道义上不允许推辞。]的责任。当我失意、落寞、不知所措[注: 措:安置,处理。不知道怎么办才好。形容处境为难或心神慌乱。]的时候,您用那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