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初一话题作文 >> 正文
现实与梦
   [标签: ]

  现实,一堵坚硬的城墙,摸摸它,可以感到透心的冰凉,暖风拂来,最终还是原路返回,这座岩石做成的墙,自古以来都会令人畏惧不已。梦,一股从地底下喷发出来的泉,嗅嗅它,可以使无形的泉水淌进心里,这眼用百年攒成的甘露,就像把世界各地清新的空气,凝聚在一起,使人倍感清爽。许多人认为现实与梦是两个不同的概念,但是,将城墙与泉结合在一起,绘成的便会是一副美丽的画。

  “梦不可以成为现实!”。这是许多失败的人士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可是,他们错了,因为他们受到的打击太大,导致雄心勃勃的意志变得消沉起来,没有谁想过,七八十年前的人们的梦是否会实现?因为当时的人们生存在一个残酷的现实中,八国联军,鸦片战争,火烧圆明园,甲午中日战争迫使人民的梦想越来越渺茫,人们期盼新中国的成立,一直期盼着,这不单单是指一个人的梦,也是全中国人民的梦,就在60年前,这个梦想已被证实,成了现实。

  中国北京举办的奥运会,是人们的百年梦想,就在2008年,这个梦想也被成为现实。有时候梦是可以实现的,现实与梦夹杂在一起,有的人往往过于追求梦想,而丢掉了自己所生活在的现实,导致走向偏离成功的道路。

  有两个人,一个叫路,一个叫清,路与清是朋友,有着同样的梦想,就是想当作家。两个人都十分刻苦,一天,路发表了一篇文章,信回来了,上面说:“你的文章不怎么样,但是字写的很好。”路看了许久,从中受到了启发,从此刻苦练字。清一直在追求者自己的梦,见到路改变了人生观后,十分生气,毕竟两人是发誓当作家的,便很看不起他。清则在那个梦想的空间中四处碰壁。几年后,路成为了大书法家,但是清还是在苦苦的寻求工作。

  梦,很长,有时付出了才收获,但有时却收获不了,因为那些人没有面对自己的现实,,过于的追求自己的梦想。

  实是块石,硬得使人心寒,但也使人奋发进取,而梦则是长在石头上的青苔,软软的,散发着一种不可预知的味道,当你品尝它们的时候,味觉会引你去一个桂花盛开、月明风清的地方。

 

    沙堆初中初一:吴晨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