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初一话题作文 >> 正文
雷锋
   [标签: ]

  雷锋叔叔,我想对你说:我要做你那样的人。

  雷锋叔叔,你出生于一个贫困的家庭,父,母,兄,弟先后去世,那时你才六岁啊!上天对你是无情的,让你在这么小就成了一名孤儿;然而上天对你也上公平的,他给了你灾难,也让你成为了与命运抗争的强者。你被一个邻居收养了,可是他们的生活也很艰苦啊,你不愿意给他们增加负担,不愿意拖累别人,于是,你帮助他们干活,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正因为如此,你的手背上留下了永远的伤痕——那个狠心的地主婆,留给你的也许不仅仅是伤痕吧?从此,你更刻苦地追求进步,更尽心的协助六叔奶奶做事。从你的身上,我看到了前进的决心,看到了感恩的光芒,是如此美丽,如此动人!

  10岁时,你当上了儿童团长。

  17岁时,你参加了工作。

  在你20岁那年,征兵工作开始的时候,你决心要实现自己的梦想——当一名解放军。单位领导舍不得放你走,可是你却决意要从军。为这,你走了几十里地,在你的一再请求下,你终于如愿以偿,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人民解放军战士。那时的你,该是多么高兴啊!入伍后,你刻苦训练基本功,热情的为同志们服务:读报,唱歌,教文化……你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来帮助别人。还记得天蒙蒙亮的时候你留在训练场练习投手榴弹的身影吗?还记得为了练好一个剧本台词你废寝忘食的背诵吗?还记得宣讲党的政策是你眉飞色舞的神态吗?还记得你用自己的津贴为素不相识的大嫂买火车票的事吗?那一个个忙碌的身影,那一声声爽朗的笑声,那一次次无私的付出,留下的是多么难以忘怀的情谊!

  时光匆匆,22个春秋过去了,意气风发的你步入了青春岁月,你可以做的事情有很多很多,你想做的事情也有很多很多,然而命运再一次和你开了一个玩笑:你竟然意外的因公牺牲了——那根木头打在你的太阳穴上,它夺去了你年轻的生命!从小到大,你经历了多少磨难,可你从来没有说一声苦,没有喊过一声痛。这一次,你还是没有说一句话就走了,留给世人太多的遗憾和惋惜。

  几十年后的今天,我了解了你。虽然从未见过面,可我从心底敬佩你:你的无私将带领我走进人生的春天;你的热情将给予我生命不竭的动力;你的奋进将赐予我前进的力量;你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