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初一话题作文 >> 正文
创模在行动
   [标签: ]

  古往今来,地球妈妈用甘甜的乳汁哺育了无数代子孙。原来的她被小辈们装饰得楚楚动人。可是,现在人类为了自身的利益,将她折磨得天昏地暗。人类只有一个地球;而地球正面临着严峻的环境危机。“救救地球”已成为世界各国人民最强烈的呼声。

  听爸爸妈妈说,他们小的时候,环境还是非常美的,到处山青水秀、鸟语花香,池塘里鱼儿快活地游来游去,那时候人们没有冰箱、空调、电脑、汽车也没有现在多,天格外地蓝,空气格外地新鲜。夏天,河里水清透晶莹,鱼虾螃蟹在河里无拘无束的游着,孩子们争先恐后的跳进水里,互相泼水打闹。冬天,鹅毛大雪纷纷扬扬的落了下来,铺盖了大地,那时的雪多干净,多洁白呀!可是现在,我们的家园却变成了什么样子呢?我们经常从电视里看到沙尘暴、泥石流和山体滑坡的新闻,也经常从大人的口中得知哪里又发生了地震、哪里又发生了饥荒和洪涝干旱等,自然灾害接连不断,生态环境恶化的地球开始报复人类。

  面对日益严峻的考验,我们难道不应该好好地反思一下吗?如今,大街小巷的汽车一天比一天多,房前屋后哪里不是停满了车子?它们每天要向天空排放多少废气呀?还有全世界那么多的发电厂、炼油厂和化工厂,他们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排放毒烟,造成了多么可怕的污染啊?人类变本加厉地向地球母亲榨取资源,滥采滥捕、乱砍乱伐、破坏环境,导致全球变暖、冰山融化、水土流失和物种灭绝等一系列灾难性问题频频发生。

  在这样的环境下,我们终于决定了创模。而“创模”即是指创建国家环境保护模范城市,其标志是社会文明昌盛、经济健康快速发展、生态良性循环、资源综合利用、环境质量良好、城市优美洁净、生活舒适便利、居民健康长寿。创建国家环保模范城市以改善环境质量和促进经济发展为出发点,在促进城市产业经济结构调整,优化城市功能布局、塑造良好城市形象,提高城市品味、扩大对外开放、提高人民群众生活质量方面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是实施城市可持续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

  我们是小学生,常常生活在校园里,就应该从身边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有时,弯腰拾起纸屑;有时,顺手关一下水龙头;有时,多走几

[1] [2] [3] [4] [5]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