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初一话题作文 >> 正文
五月主题征文 感悟生日
   [标签: ]

每个孩子的生日都是母亲的受难日。今天是我的生日,一个我不可能忘怀的日子,一个提醒我要铭记母亲对我的关爱的日子。

从我三岁多起,我的妈妈就很少陪伴在我的身边,她出国求学,后来又在美国教对外汉语。就算她在国内,平时工作也很繁忙。但只要是她在我身边的日子里,她基本上都能坚持每晚给我读故事,监督我刷牙、泡脚。妈妈觉得睡觉前用温水泡泡促进血液循环,很帮助我安然入睡,所以经常给我端泡脚水。在国外时,每年我的生日她都会寄给我一张贺卡表示庆祝。而童年时的我对此不屑一顾,甚至忘记妈妈的生日。

妈妈觉得她在我童年时陪伴我的时间太少,2010年冬天她写邮件问我愿不愿意和她一起去美国生活一段时间,她的计划是12月底过去,6月底回来,整整半年。这个问题让当时上五年级的我犹豫了:一方面,谁不愿意出国看看外面的世界呢?另一方面,我感觉半年的时间对我来说太长了,我不知道自己是否很适应美国的生活。妈妈亲切地鼓励我,希望我鼓足勇气去见识外面世界的美好。

2010年圣诞节前几天妈妈从美国回到家乡,准备带我去美国。当时家里人都反对她的做法,但妈妈坚持己见,顶住了重重压力。我去美国的签证在预订的航班起飞前一天才寄到。拿到签证的第二天,我第一次离开了祖国。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