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初一话题作文 >> 正文
伟大的民族
   [标签: ]

  我是彝族的一份子,我爱我伟大的民族。我们彝族是中国历史中文化最悠久的民族之一,族人们个个勤劳勇敢,用过人的才智战胜了一个个困难,用勤劳的双手把一代代子孙养育了下去。

  六月二十四,怕是我们这些贪玩的孩子最开心的一天了!因为这热闹欢快的火把节,是彝族最盛大的节日。当夜幕悄悄降临,星星们欢快地眨着眼睛,彝族人们就开始抬着点燃的火把,绕村串寨,穿梭在辽阔的田野之间,就如流星划过天际。火焰把整个寨子照得夜如白昼,热闹非凡。在甩火把前,要在火把上洒上送香粉,“嘭”的一声便把我们每个人的美好心愿表达出来。

  听外婆说,这火把节,是用来纪念祖先的胜利而有的。传说在很久以前,天神每年都会来到人间收人们的钱财和粮食,百姓苦不堪言。于是,智勇双全的阿提拉巴与天神对抗起来,天神大怒,派了无数只蝗虫来破坏庄稼,最后是阿体拉巴带领大家用火把烧死了全部蝗虫,人们终于胜利了!那天是六月二十四日,于是为了纪念祖先的胜利,便有了火把节。

  酒,是彝族人民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没有酒的彝族人,生命是不完整的。我们的酒都是自家酿造,主要分为甜酒、辣酒两种。甜酒用糯米纯酿,辣酒则用高粱,玉米制成。不仅过节时要喝酒,嫁人、娶媳妇时要喝酒,办丧礼时也要喝酒。反正,在彝家“无酒不成敬意”!

  咱们彝族人,就是好客。凡是家里来客人都要以酒相待,酒一倒满杯子,扑鼻而来的稻香让大家“人勿饮酒人自醉”啊!酒杯一举起,漂亮的彝族姑娘们便会唱起欢快的祝酒歌,跳起好看的彝族舞蹈,绝对叫人拍手叫绝。光喝酒是不行的,热情好客的彝族人会现杀一只鸡。鸡是吃清炖的,用陶锅熬,不用刀切鸡肉,煮熟后用手撕,蘸了佐料后吃。色味双全,美味无比。

  就这样年复一年,日复一日,彝族人民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过着平凡而又和谐的日子。热情好客、勤劳勇敢的他们靠着自己的双手,将后代繁衍了下去。

  作为彝族的一份子,我很骄傲!我爱我的民族,伟大的民族!

 

    初一:李亚奚

我要投稿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