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初一话题作文 >> 正文
颂 歌 献 给 党
   [标签: ]

  大家知道91年前中国是什么样子吗?那个时候,在帝国主义、封建主义的反动统治下,人民苦难深重,社会一片黑暗。而中国共产党的出现照亮了中国,给了中国翻身的希望……

  在鸦片战争之后的日子里,中国从封建社会沦为了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清政府的腐败无能,让帝国主义列强不断地掠夺中国,通过多个不平等条约,帝国主义列强占去中国的面积达300多万平方千米,相当于我国陆地总面积的三分之一!中国人民想翻身,但苦于没有出路,中国变得越来越贫弱了,人民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

  哪里有压迫,哪里就有反抗,从太平天国运动到戊戌变法,从辛亥革命到五四爱国运动……一批又一批先进的中国人,一代又一代的豪杰,一次又一次的努力,但最终,连孙中山的三民主义也没能拯救中国。正当人们苦苦寻求新的出路时,俄国发生了令世界震惊的十月革命,中国人民终于看到了希望。

  1921年7月23日,十几位来自不同地区的人来到了上海,他们做了一件开天辟地的大事——召开了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共产党正式诞生了。

  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揭开了中国革命新的篇章,使中国革命事业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

  ……

  中国翻身了,这是革命烈士们用鲜血换来的,现在的人们生活越来越好,科技越来越来发达了,党也有了好政策,下面我就举几个例子:

  1.自1986年7月1日起,全国推行九年制义务教育,这是我国首次把免费的义务教育用法律形式固定下来。

  2.2010年,高校助学金标准由每年生均2000元提高到3000元,高中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平均资助标准为年生均1500元,中职:零收费;困难寄宿生年生均祖标准小学由500元提高到750元,初中的由750元提高到1000元。

  3.“十一五”期间,我国累计实现城镇新增就业5700万人以上,年均达到1140万人,比“十五”期间年均930万人增加了310万人。

  4.2010年,中国最低工资是人均gdp的25%,世界平均值为58%,中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