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初一话题作文 >> 正文
“乞讨者”的荣耀
   [标签: ]

  “荣耀”这个词是所有人都梦寐以求的。包括乞讨者,他们也有自己的荣耀。这“荣耀”的获得是所有人都得不到的,那快乐,幸福的微笑。

  走在大街上,乞讨者随处可见,已经司空见惯。有的跪在地上一动不动,有的就是每路过一个人就说句感谢的话。我也不曾给过他们钱。可是现在,我对他们置之不理。“他们不缺手不缺脚的,可以去饭店打工啊!哪怕整个七八百的,也比做在街上要钱好。”我看不惯这种现象,便不给他们了。直到后来,一个人的出现让我看到了一个自己挣钱的“乞讨者”。真正地理解了“荣耀”这个词。

  那天,我拿着喝了一多半的矿泉水瓶走在街上,突然,一双是粗糙的大手摆在了我面前。我又以为是乞讨者,准备径直走开,可是他突然说话了:“可以把你的矿泉水瓶给我吗?我帮你把这些东西拿回家。”我愣愣,看看他饱经风霜却带着微笑的笑脸,又看看他身旁那一大袋的废纸和瓶子。我点点头,给了他。其实,我手里那些东西对我来说并不重,但是,当我想让他有尊严的得到这个瓶子时,我没有犹豫。后来,我看到他把废纸卖了,又看到了他和收烂货人讨价还价的身影及她脸上那灿烂的微笑时,我愣住了。“这才是真正的乞讨者呀!那一刻,我看到了他的伟大,我的渺小。”我轻轻檫去眼角的泪水,默默的走开了。

  其实,这也是一份劳动,一份真正用自己汗水获得的果实。想到这儿,我竟然情不自禁的笑了。

  我要感谢他,是他——让我重新认识了“荣耀”这个词。也是他——“重生”了我,让我永远的找回了失而复得的自己。

 

    初一:任祎然

我要投稿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