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初一写景作文 >> 正文
秋痕
   [标签: ]

  悄无声息地来了。仿佛一缕凉风,拂去了夏日的炎热,迎来阵阵凉爽。又宛若一曲悲歌,让日渐发黄的树叶随风飘落,离开树的温暖的怀抱,化为灰烬深入土壤。

  漫山遍野呈现出一片灿烂辉煌的金色,头顶的天空泛起忧郁而清新的湛蓝,洁白无瑕的积云在空中无忧无虑地游荡。这一景象,远比富贵人家的遍地黄金更加自然、更加和谐。

  黄昏时刻,带着几分闲适漫步在乡间的院子里、小路上。微风混杂着泥土的清香,温柔地扑面而来。“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万籁俱寂,一切都笼罩在落日的余晖里,心头上的落寞与惆怅,都随晚风飘散,遗忘在乡间的小路上。此时此刻,此情此景,都令人荡气回肠,仿佛与喧闹的世俗隔绝了,只剩下属于自己的自由与愉悦。情不自禁地哼起那首《乡间的小路》,抛开了一切繁重的心事,直到夜幕降临。

  也许,她的到来,在城市里除了天气变凉,再无别的痕迹了吧。她留下的痕迹,感觉并不是单一的,多种多样,各种情感复杂地萦绕于心。玉米丰收了,可杆子却变得萎靡不振;葡萄成熟了,可叶子却变得枯黄衰败……到底是喜悦还是黯然?硕果累累使人们感受到丰收的喜悦,好似福财临门。凋零的植物沉默不语,犹如迟暮的老人欲哭无泪,一切只能听天从命,顺其自然了。唉,不禁黯然地长叹一声,又有许多生命结束了……

  丰收的欢乐之情,凋谢的飘零之感,都是她所留下的痕迹。丰收的果实是上一代劳动的结果,他们又要重新孕育下一代了,如果说,春是绽放新生命的季节,那么秋就是孕育下一代的季节,而并非“万物消亡的季节”。生命的长河是永无止境的,如果秋天真的万物消亡了,那么它的丰收成果又是从哪来的呢?

 

    吉林省通化市通钢三中初一:石凯馨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百度搜藏 人人网 我要投稿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作文专题

    相关作文

    没有相关初中作文

    服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