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初一叙事作文 >> 正文
钢铁是这样炼成的
   [标签: ]

  六年的小学生活带着思念已经远去,在一个阳关明媚的早晨,我带着激动与快乐迎来了兴华中学初一新生军训活动。哪怕只是刚刚开始,只要参与,我相信一定会有收获。

  我从未体验过真正的军训,仅仅从电视机上目睹过军人的英勇,威武——肩上扛着钢枪,身上穿着军装,昂首阔步,保卫祖国——那样的有气质,有风采,有铁一般的纪律,有钢一般的坚强,这才是真正的男子汉的象征。

  我心里好羡慕军人叔叔们的训练有素,智勇非凡,一心想军训也能让我们变成这样,因此对此次军训更是充满了向往。

  期盼多久的时刻终于来到,我能不高兴么?

  但是,如此欣喜,这般快乐,那份向往,仅仅在一瞬间消失殆尽。我忽然间清楚地意识到;这五天将是怎样艰辛困苦的五天!骄阳似火,如此炎热的天气下,每天都要早早来到学校,连续好几个小时站在空旷的无遮无挡的操场上,一遍又一遍的重复着训练的动作内容。烈日的晒烤使人心里心烦意乱,教官的严厉面容更让人无所适从。可还是要练,而且注意力随时都要特别集中,有人稍微走神了做错了动作,教官发现了就会严厉的批评,这就更让人心烦了。

  从来未曾体会过的艰难使人疲惫不堪,甚至害怕军训了。有好几次我都受不住,都不想来军训了。可是想起是我自己参加了的,是我自己选择的。从我做了决定的那一刻起,不就没有退缩的余地了吗?

  这还别说,更可怕的还在后头呢。

  那是一个阴沉沉的上午,大家都为这样的天气而高兴,至少有好几天没有过如此凉爽的一天了。可没料到倾盆大雨忽然毫不留情地从天而降,教官们忙组织同学们回教室避雨。同学们可高兴了,心想“要是一整天都下着大雨该有多好啊。”天公好像听懂了我们的话,大雨一直“哗哗哗”不停的下着。同学们更高兴了,心里又想“若真是这样,今天岂不是不用军训?”

  可是军官好像故意与我们作对,偏偏与我们的心意对着干。这不,天不是下着雨吗?可是下雨也要军训哩!我们还要冒着大雨,站在操场上训练着。雨水在帽檐上聚集成一团,然后一滴一滴地滴下来,流到脸颊上,流到眼睛里也不准擦。彻骨的寒冷透过军装渗进来,把人冻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