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初一叙事作文 >> 正文
学习,印象
   [标签: ]

  “升入初中了,给老师留下好印象。”妈妈对正坐在电脑桌前的我说,而正过着最后一个舒心的日子。

  我并不准备反驳。原因有两个:一,妈妈说的确实对。二,那只会招来更多的唠叨。

  在沉默中,我默许了。

  “也许初中真的是最后一个机会了,如果考不上一个好的高中……”刚经历了人生上第一个跟头﹑——没有考上宝鸡第一中学的我想。

  热心积极的发言,大方得体的微笑。果然,第一天过后,老师们对我都有了一个好的印象。

  秋风散落了一地宁静,澄光弥漫于整个黄昏。

  是秋到了吗?不。那上面的句子是何意呢?

  背着有些沉重的书包走在回家的路上,想起放学时的事情,不觉有些哭笑不得:

  原本打算只拿作业回去的,但整理完书包才发现,桌兜里只剩下了几本图册,无奈的笑笑,这就是初中生活吗,是很“充实”。拿起图册,塞进书包,走出教室。

  是沉重的作业使我发出那么悲凉的叹息吗?不,作业是很多,但学习新知识是愉快的。它会使我小小的、还没接触到世界的心变的充实。

  不是作业,那又是什么呢?

  躺在床上,此时的我早已做完了作业。望着天花板,苍白的色彩宛如我的内心。为什么?为什么我会这么累?

  第二天,我来到校园,木讷的重复了昨天的内容,中午放学,走在回家的路上,不知熙熙攘攘的人群有没有将我淹没,就那么毫无防备的,一句话传入了我的耳,也刺痛了我的心:

  “他给我的印象……”

  哦!印象,印象……

  感谢那位女生,让我找到了这些天来一直困惑着我的原因,是印象啊!

  是的,我不否认,开学了,给老师的印象固然很重要。但,我要明白,是我,想要给老师留下一个好印象,而不是要刻意的去学习怎样给老师留下好印象。是我主宰印象,而不是印象主宰我!

  明白了缘由,我长长的舒了口气。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