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初一叙事作文 >> 正文
请你闭眼半分钟
   [标签: ]

  那天,我乘车上学。当车驶进中医院时,很多乘客涌了上来。女司机一边帮忙疏导,一边将车启动。车至南大街路口时,一名刚上车的中年男子突然大喊“司机!司机师傅,我的钱丢了!这可是给老人买药治病的救命钱啊!”女司机连忙问他什么时候丢的,中午男子回答说:“刚发现。”显然,小偷还在车上。中午男子和一些乘客提议把车开到公安局,但立刻遭到了另一些乘客的反对。一时间,车厢里议论纷纷,乱做一团。

  司机把车停在路边,锁上乘客上下的门,然后拿起播音器,语气平和地说:“乘客朋友们,谁家都有老人,谁挣钱都不容易。请大家换位想想,如果丢的是你的救命钱,你此刻的心情会怎样?拿钱的乘客,我作为本车的司机,发自内心地请你把钱还给失主。如果确实有困难破使你这样做,相信所有的乘客都会原谅你,但你今天一定要把钱还给失主。”

  车内鸦雀无声。女司机接着说:“我叫网丽梅,服务工号是2037号,每天都在将军山路线运营,拿钱的乘客如果有困难,尽管来找我,我愿意尽最大努力帮助你。只要你把钱还给失主,我们不会使你难堪。”

  车内静得掉一根针都听得清。王丽梅接着恳切地说:“请大家协助一下,我数一二三,大家闭上眼睛半分钟!”

  半分钟后奇迹出现了!钱被仍在车厢的地板上。车上响起经不久的掌声……

  漳州市云霄县火田中学初一:方坤胜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