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初一叙事作文 >> 正文
张绪坤的报告会
   [标签: ]

  我们把头慢慢的,慢慢的低下了,场上从来都没有这么安静过。这时候,张绪坤教授的声音,伴随着音乐响起,引领我们回到了那个童年时候。

  “那是你童年的路,你在这条路上走着,走着,树还是那些树,人还是你熟悉的那些人……”听到这,眼前浮现出儿时的情景:一个男孩,混在孩群中,追追打打,踩踩路边的小草,拔拔路边的小花,不小心被石块绊倒了,坐在地上和其他孩子哈哈大笑。张绪坤教授的声音忽然一转:“这些,你还记得吗?”“你还记的吗?”这几个字重重得砸在我的心头,情绪已不受控制。是啊!我还记得吗?出来城市的怀恋已经淡了,回到家乡的迫切心情已经消失了。见到儿时的伙伴,终于体会到“相见时难别亦难”的心情,回到那似曾相识的地方,发现早已经物是人非事事休了,想说些什么,却是欲语泪先流。

  “你发现了吗,那如山的父亲,脊梁有些弯了……”这时,我听到了旁边那丝丝的啜泣声,渐渐声音发大了一些,平时坚强的老师,眼里也有些发红,我也哭了,这是我哭的最伤心的一次,男儿有泪不轻弹,只是未到伤心处。是啊!我哭了,我后悔了,高堂明镜悲白发,朝留青丝暮成雪。父亲已经老了,不再是雄姿英发了,他那白发,有多少是因我而白的呢?可是,我却为他做了什么?他每天披星戴月的工作,我却还在抱怨他不花时间陪我。这就是为人子女因该做的吗?我真希望他能停下那匆匆的脚步,给他捶捶背,揉揉肩啊!我哭得更大声了,我真的后悔了。

  报告会结束了,我身心仿佛被洗刷了一番,得到了精神上的升华。我坚信,这张绪坤的报告会,将会改变我的一生。

  佛山市顺德翁佑中学初一:风中流沙

 

我要投稿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作文专题

    相关作文

    没有相关初中作文

    服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