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初一叙事作文 >> 正文
爱在细微处
   [标签: ]

  “咚、咚、咚”几下小心翼翼[注: 翼翼:严肃谨慎。本是严肃恭敬的意思。现形容谨慎小心,一点不敢疏忽。]、几乎听不见的敲门声,被门内一双似乎等待许久的灵敏的耳朵迅速捕捉,紧接着的是一个浑厚的男低音:“进来。”门开了一条缝,一个女孩的小脑袋挤了进来:“老爸,我睡觉去喽!”“怎么又这么晚?快去睡吧,做个好梦!”随意的摆摆手,满不在乎[注: 丝毫不在意。]的样子,但那张被岁月留下道道痕迹的脸上有着掩饰不住的欣慰和幸福。女孩弯起嘴角调皮的瞥了爸爸一眼,转身蹦蹦跳跳的回到了自己的房间。

  这个女孩,是我。

  不记得从什么时候起,睡觉前和爸爸说声晚安,听到爸爸的那声“做个好梦”,已成为习惯,好像是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可是自从爸爸调了工作,经常上夜班,不但在家的次数少了,态度也大不如从前。瞧吧!轻轻的敲门声过后,要么是打着鼾的背影,要么是睡眼惺忪[注: 惺忪:刚苏醒的样子。形容睡觉的人刚睡醒,还没有完全清醒。]的埋怨。温柔的敲门声、亲切的问候声统统变成了打扰他老人家睡眠,我好心没得好报就算了,还净挨骂,真让人不爽!

  可从那次军训过后……

  “咚、咚…”“进来进来!”还没等我敲完门,声音就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