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初一叙事作文 >> 正文
说话算话
   [标签: ]

  “拉钩上吊,一百年,不许变。”这是一句家喻户晓的童谣,它从小就陪伴着我们成长,在友谊、亲情上建立了一座坚实的桥梁。我也曾践踏过这座桥梁,一切都是由我的不守信引起的。

  在一个漫长的暑假里,我找到了一段珍贵的友谊。在我家的对面,有一间花店,那儿销售各种花——玫瑰、栀子花、兰花等。那儿也住着一个小男孩。噢!不,应该是一个大男孩,论年龄,他应该是我哥。一天,我无意间看见了他在那儿整理花的枝叶,我好奇地凑上前去,想看个究竟。他抬起头,看着我好奇的样子,低声问:“小弟弟,你喜欢吗?我送你一朵吧!”说罢,他折下一朵栀子花,递到我手里。我绽开了笑脸……从此,我每天都到他家去玩,我们也成了无话不说的好朋友。

  轻诺

  一天,我再次来到他家,发现他正在整理行装。“你要去哪儿啊,哥哥?”我问道。“哥哥要回家五天,你能帮我照顾门前的这些花吗?”说着,他指向门前那几株生机勃勃的花。我爽快地答应了,哥哥告诉我照理花的方法后,便放心地离开了……

  寡信

  我在家痛痛快快地玩,似乎早已忘了照理花的事儿。五天很快过去,那天早晨,我听见楼下汽车的嘟嘟声,便跑到阳台上去看,果然不出我所料——他回来了。顺着视线看去,他门前的花已变成枯黄色——枯萎了。我似乎明白什么了,立刻跑下楼去。下了楼,我看见他满脸愁云地望着死去的花……

  懊悔

  我飞奔过去,这短短的10米似乎很远很远,我也好像走了很久很久。“哥哥……真是对不起——我——”我的脸涨红了,心中充满了内疚。“没什么的——不过只是几株花罢了,没事的,反正都卖不出去,死了也好,省得操心……”他失落地望着死去的花,低声念叨。我的脸更红了,我知道他爱花,更不愿意看着自己的花这样死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