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初一叙事作文 >> 正文
永远的神话
   [标签: ]

  张开你的帆,去乘风破浪,把我的祝福,挂在桅杆上,码头上的笛声已结束了昨天的梦,岁月的思潮还会忆起往日的时光,待到满载而归时,再来找寻重逢的岸。

  ——题记

  最后一次站在即将诀别的土地上,看到的是繁星,许许多多的繁星,但那却是一次惆怅而又寒心的经历,我不知道这意味着什么。直至现在,我也不能明白:难道相识是为了分别?深入记忆来寻找答案,得到的却是惆怅和尘封的回忆……

  临近傍晚,这时的太阳已被高高的斜坡上的房屋挡住,透过房屋的间隙一直射向眼睛的朱赤色阳光,似乎正用它那毫不炽热的光线灼烧人的眼睛。霞正慢慢地向东方烧去,一只散队的孤鸟也一齐向东方飞去。

  “你要吗,嗯?”

  看着眼前这个似乎陌生的面孔,我有些沉默了。

  “这是什么?”我望着他。

  “送给你的,我也叫不出名字,这是可以亮的。”他平静地回答,实际上,似乎每个人都很平静。

  我没有推辞,看着眼前这颗吊坠,不免心头一沉,一股莫名其妙的感觉涌上来,只是短暂的空空的感觉,似乎这件饰品预示着不幸,或是一件不祥之物。对于一个未满九岁的孩子来说,谁知道这意味着什么。“这真漂亮!”的确,这颗水晶和水晶中的龙甚是好看。

  我不知道他在想什么,只知道他也沉默了。

  每天都在眨眼中闪过,转瞬即逝。这是今天见到他的第一眼,也只有在这个时候,他显得格外的与众不同。神情中看似充满了一种猜不透的忧愁。

  “你要走了?”他低着头,玩弄着他的吊坠。“去哪儿?”不等我回答,他又追问道,如往常一样的平静。天边的霞照满了大地,也照在他的脸上,让我记清他的天真而又犹疑的脸。

  “我去四川。”我深深地吐了一口气,没有觉得有不幸即将发生在我身上。“我可能不在回

[1] [2] [3] [4]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