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初一叙事作文 >> 正文
下乡记
   [标签: ]

  秋高气爽的天气总让人想起野游。这不,“十一”放假前,爸爸就和几个朋友商量好要到开封西郊的“杏花营乡”游玩一番。我们一家三口是开车去的,另几家则是“驴”友骑自行车去的。爸爸的工作是“收容”,果不其然刚出发一会儿,三年级的小丫头童童就坚持不住了,累得大哭起来,老爸就把她“收进”了车里,她刚坐下,就立刻跟我“眉飞色舞”起来。

  几经问询、摸索我们终于到达了目的地——“老宋柿子园”。踩着柿子园那些松软的沙质土壤我们开始了摘柿子行动。那些柿子树形状奇怪,有高有底,我精挑细选地摘了几个又大又红又软的柿子,并当即吃了一个。“嗯!挺甜的!”我仔细地摘着柿子,防止有坏的,又小心挪动着脚步,生怕一不小心踩在烂柿子上,可就麻烦了。

  更多的好柿子长在高高的枝头,我便爬上梯子去摘,谁知树枝一晃,一个熟透了的大柿子不偏不斜正砸在我的脑门上,同时也溅到了我的眼皮上,我挤着眼睛,站在梯子上怪叫:“妈妈!救命啊!救命呀啊!”还好妈妈及时赶来,把我扶下梯子,擦干净那些黏糊糊红叽叽的柿子浆,现在想起来浑身还起小米粒呢!我们一共摘了5斤柿子,妈妈一直在旁边唠叨别摘了,吃不完。可望着眼前那红灯笼般的柿子我还是忍不住想多摘几个。

  在休息时,我们不经意间发现了一片红薯地,经过确认那的确是红薯地后,我们再也忍耐不住,便动手挖起红薯来。只见妈妈先找到红薯的粗根之后两手便像船桨似的刨起土来。妈妈奋力地挖着,终于看到了紫红色的红薯外皮,妈妈不禁大叫了起来:“有红薯啊!哈哈!”叫声吸引了附近游客,也都效仿妈妈,徒手挖起了红薯来,这红薯地一会儿就变成一片狼藉。大家齐动手,不一会儿就挖了一大箱红薯,等到人们快挖不动时,老板“老宋”才闻讯赶来,训了他们一顿。而这时我们早已“转移阵地”到别的土地里“

[1] [2] [3] [4]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作文专题

    相关作文

    没有相关初中作文

    服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