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初一日记 >> 正文
半夏集
   [标签: ]

  序言:夏天在紫檀树下乘凉,听曾祖母讲故事的日子一去不返了,童年也随着去了,但热的气氛一直没有消失,自己在书房里吹着自然的风也很好,读一读《鲁迅日记》又提笔写下了这《半夏集》。

  第一章。旱鸭子的悲剧

  人们的长袖渐渐脱下,换上了短衫,母亲栽的莲花也逐渐开放一个节气的到来——夏至,告诉我们,夏天已经走进了我们的生活。但初夏的氛围远没有盛夏时的浓烈,如新生的芽儿。白天的蝉鸣和夜晚的蛙鸣越来越响,夏天的墨绿也一天比一天明显。四季就如同染缸,冬天是一块纯棉布。属于春天的是淡绿,夏天是浓绿,但这浓绿的夏天,却给我带来了悲剧。

  日间,燥热和聒噪的蝉鸣声使人心燥不安。想从这个火炉中跳出来钻到冰窟窿离去,睡觉又睡不着。有一群小伙伴便唤我去池塘边钓虾,嬉水。南方人人水性好,我却是一个列外。看他们一个个泳装短裤,带着钓鱼竿。我却一身白短衣,戴着眼镜。同是在一个环境下长大的差距咋那么大呢?我是极不愿去的,母亲也来阻止,考虑到我的安全,母亲便推说:“杰儿他是一个旱鸭子,水性不好,你们去吧,我让他去学好了游泳再说。”自此,我又多了一个外号“旱鸭子”我有时也用来嘲讽自己,我的确是一个旱鸭子,父亲的水性那么好,我却一点也没有继承。不过有人又在旱鸭子上进行了修改,说“不会游泳的企鹅”更准确!不过我没有企鹅那么肥。就这样,就多了两个外号。每当我出门时,一遇见伙伴们,他们就喊“企鹅”“旱鸭子,走两步”我若怒目而视,还会有人更加嘲笑我,那我岂不是“怒目主义”的阿q了吗?

  但此后,我也没有向母亲所说的那样去学游泳,我没有时间,更没有兴趣。有一句话说的好:“淹死的都是会水的”我倒不会游泳,不会淹死。不过万一掉到水里,还不是不会游泳,没救?外祖父是个游泳健将(他在水边待了一辈子,水性能不好吗)。但你知道我的外祖父多大年纪了吗?他已经年逾花甲了!别人若不知道他的年龄,别人若告诉他真的,都会惊讶

[1] [2] [3] [4] [5] [6]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作文专题

    服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