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初一说明文 >> 正文
聊一聊身边的“话”
   [标签: ]

  我是一个国中生,在咸丰县民族中学就读。我们的班主任是英语老师。班主任不仅教我们英语,她还教我们怎样做人,因此,我们脑子里装满了班主任的一句句“真言”。下面,我就列举几句让你们也来揣摩揣摩。

  第一句:“友谊第一,比赛第二。”记得我们还在初二时,我们把篮球比赛的输赢看得如此重要。当时,我们班以2分的差距输掉了这次比赛。顿时,我们班的大多数人哭了,哭得十分伤心;而另一些人则十分气愤,甚至于还有想与他班打架的。让(4)班的人赢得也十分“过于不去”,说:“这样的比赛赢了又有什么用?”我们怀着气愤,伤心的心情回到了教室。班主任看到我们这副样子,便说:“我们比赛是输了,但是我们要输的有骨气。再说,我们所有的同学也加油的加油,拼搏的拼搏,还有什么好遗憾的?因为我们讲究的是‘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听了班主任这句话,我们错了,并且也改了这个“坏毛病”。从此,我们学会了“一个人要做到,输要输得有骨气。”

  第二句:“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对呀!一个人,不管是经理还是学生,若没有健康的身体,就别想完完整整的干好一件事。因为,身体不适时的你会因为病痛,软弱无力而无心工作,学习。导致你无法接受少量的工作量以及习题。再如,一个人若已经死去,那就算你再怎么想工作,学习也是不可能的事了,因为没有健康身体而只有灵魂的你是无法实现你的愿望的了。所以,你若要好好工作,学习,那么你就必须拥有健康的体魄才行。

  第三句:“正确的事,一个人也不去做,你也要去做;错误的事,每个人去做,你也不要去做。”就拿抢劫这一事例来说吧。就算你所在的地区所有人都因为贪心也好,贫困也好而去抢劫,而你不仅不去与他们同流合污而且还尽自己所能去挽救他们,那么你将会发现自己是多么伟大,另你也暗自为自己高兴。

  第四句:“缺点是藏没的,优点是夸出来的。&rdquo

[1] [2] [3] [4] [5]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作文专题

    服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