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初一抒情散文 >> 正文
   [标签: ]

  女孩想飞。

  从她三四岁的时候,她就想飞。

  当她五六岁的时候,他坐上了一座空中客车——飞机。

  飞机隆隆的启动了,紧接着就起飞了。女孩紧紧依偎在妈妈的怀里,听妈妈讲莱特兄弟的故事。但她只记住了:这,就是飞。

  显然她不满足这样的飞行。因为这种飞并没有给她带来太大的快乐,只有一种越来越淡的新奇感。

  七八岁的时候,女孩开始了新的尝试——在阅读中寻找飞的感觉。

  女孩非常喜欢读书。在书的天空中,她飞的更高、更远了——读小说的时候,在现实与想象之间飞翔;读散文的时候,在优美的意境中飞翔;而读科技文章的时候,则是快乐地在科学家的大脑里飞翔。

  可是女孩的“飞行欲望”还未得到满足。她想自己飞,并且还要让别人与她一起飞。

  于是,女孩开始了写作。

  慢慢的,女孩找到了真正飞的感觉——让思路在脑海中自由地驰骋,笔下流露出自己的感受。每当她这样做,她便觉得好快乐。因为,她可以让自己飞了。

  可她的下一个愿望仍未实现——让别人与她一同飞翔。

  女孩为了这个,开始了新的努力。

  十几年、几十年过去了,女孩成了一名大作家,她实现了自己的愿望。因为全世界各个国家都有喜爱她作品的人,她的作品总有着别的作家的作品中没有的妙处。

  有记者采访她——为什么能达到这个境界?女孩,不,女作家笑了笑,用很轻的声音答了句:

  “因为,我要飞翔。”

  湖州市第五高级实验初中初一:影刺客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